返回
商会新闻
保加利亚前副总理亚历山大•托莫夫教授到访西北工业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7日

 

       12月4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会见了保加利亚前任副总理、索菲亚大学教授、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高级顾问亚历山大·托莫夫。

 

 

       黄维副校长首先对托莫夫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为本校学生开展讲座表示感谢。他提到,保加利亚是中国最早的建交国之一,近年来两国在文化、科技与教育领域的交往与合作日益密切。会谈中,黄维副校长向托莫夫教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学科布局,以及学校的三校区分布和异地研究院建设,重点提到了近年来学校的引智引才计划,希望借助托莫夫教授的影响力邀请世界一流专家学者加盟学校,助力本校“双一流”建设。

 

       托莫夫教授表示十分荣幸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并开展讲座。交谈中,托莫夫教授对中国的迅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对西北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发展中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他提出,索菲亚大学是保加利亚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的优势学科横跨物理、数学等自然科学,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以及历史、哲学等人文科学,学校尤其注重培养和拓展青年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两校的办学理念是相通的,希望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大学生和教师互访、建立联合实验室等途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见由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向丹主持,出席会见的有大唐西市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江天锡、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人事处副处长李恒、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邵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王宁军等。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