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土耳其恰勒克集团中国业务公司向总商会捐赠口罩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2月26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总商会各会员单位和合作伙伴通过视频、信函、电子邮件以及微信、领英、Whatsapp等渠道向总商会秘书局发来慰问信息。在防疫物资缺乏、国际运输受限的条件下,土耳其恰勒克集团中国业务公司(英文缩写为“CLK”)向总商会秘书局捐赠了两箱共计480个FFP2口罩,用于在疫情期间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恰勒克集团系一家在土耳其、中亚和巴尔干地区从事纺织、能源、金融和建筑等领域业务的跨国企业集团,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7月17日,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在上海与土耳其恰勒克集团主席艾哈迈德•恰勒克进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推动双方在金融、物流、文化交流方面等的合作。

 


吕建中主席(左)与土耳其恰勒克控股集团主席艾哈迈德•恰勒克(右)

 

 

与恰勒克集团的协同

      恰勒克集团中国业务公司(CLK)由Çalık家族于2017年创立, 主要业务涉及土耳其、中亚和巴尔干地区的纺织、能源、金融和建筑等行业。公司在物流、贸易和采购业务方面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充满活力的专业团队。

 

 

 

       通过密切合作产生的协同效应,CLK公司形成一种将物流、贸易和采购结合在一起的组织结构。基于这一结构,CLK可以采用综合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法,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在物流行业,CLK除了提供公路、航空、海运和铁路运输服务外,还提供多式联运及项目货运服务。这两项业务不仅在费用和时间效率上具有优势,而且在环境保护方面也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CLK的服务

 

 

 

1.物流服务
       多式联运:CLK在其经营区域内的主要地区设有联络处,可以使用综合系统,以多种运输方式运送货物。这些综合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了成本和可持续性方面的优势。多式联运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多式联运已成为一种更受欢迎的运输方式。

 
       铁路运输:基于铁路运输在吨位和成本方面的优势及其未来的潜力,CLK已将铁路运输纳入其投资组合。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线和穿过里海的中间走廊线路是CLK受益的两条主要铁路线路。CLK在多式联运和常规铁路运输中,充分利用铁路运输在成本和吨位方面的优势,与客户分享其可持续性方面的优势。


2.贸易服务

       CLK将土耳其、中亚与资源丰富、人口众多的中国市场连接起来,为丝绸之路地区提供材料和产品。CLK主要致力于石油化工产品、矿产和工业产品的贸易。CLK通过其在相关国家的区域代表提供服务。

 

3.采购服务

       通过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CLK为客户提供材料、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一带一路”建筑和能源项目。此外,CLK还能够创建与物流相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这也是其从事的业务领域之一。

 

丝绸之路

 

 


CLK的物流和贸易服务主要集中于丝绸之路地区,业务范围涵盖中国和中亚,并一直延伸到欧洲。CLK为丝绸之路国家间的贸易和运输提供了可靠的经验,对文明、贸易、技术和工业的发展产生了历史性影响。

 
丝绸之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
       除了橄榄油、杏、玫瑰水和棉花等传统产品,CLK还从事肥料、聚乙烯、聚丙烯和硫磺等产品的贸易和物流,在丝绸之路这条广受欢迎的贸易路线上,这些产品的需求量很大。此外,CLK还对丝绸之路区域的建筑和能源项目提供材料采购服务,与各方一起为这条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丝绸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CLK开展一系列活动贯彻可持续发展方针,例如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和能源,持续监测排放,有效管理废弃物,以及选择与环境兼容的产品、技术和方法。为了与下一代共享美好环境,CLK坚守“可持续环境政策”的承诺,并在这一前提下开展各项生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