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会员报道:格鲁吉亚-意大利商业论坛在第比利斯成功召开
2018年8月15日

       2018年7月17日,由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主办,格鲁吉亚企业机构和格鲁吉亚工商会联合承办的2018格鲁吉亚-意大利商业论坛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成功召开,共有200多家来自格意两国的知名企业参会。本次论坛在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对格鲁吉亚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召开,旨在深化两国经济、政治和文化等各领域间的友好合作。

 

 

       格鲁吉亚总理马穆卡·巴赫塔泽与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格鲁吉亚工商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尼諾·茨科瓦尼亲自主持本次论坛。格鲁吉亚财政部部长伊万·马查瓦利亚尼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歇尔·杰拉奇共同宣布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的议题主要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农业生产、跨国能源合作与投资机会等。分论坛还涉及教育与科研、B2B会议等内容。

 

【背景资料】

       格鲁吉亚企业机构是由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于2014年3月成立,旨在通过对财政、技术及出口的扶持促进私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该机构是格鲁吉亚政府设立并管理的首家非盈利机构,同时也是“格鲁吉亚制造计划”的重要推动者。“格鲁吉亚制造计划”由时任格鲁吉亚总理伊拉克里·加利巴什维利发起,鼓励并支持中小企业提升生产力和竞争力,促进格鲁吉亚国内经济发展。

 

       格鲁吉亚工商成立于1960年,团结并领导各地区商会共同促进格鲁吉亚工商业发展。格鲁吉亚工商会在2016年4月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