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出席澳大利亚 “一带一路”研讨会
2018年7月10日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左八)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左九),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右六),中钢集团总经理刘安栋(左七),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晓东(右五)等出席“一带一路”研讨会的嘉宾合影

 

       2018年7月10日,由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在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开幕。北领地政府首席部长迈克尔·冈纳尔、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工党领袖肖顿代表、联邦众议员斯诺登、澳大利亚原驻华大使芮捷锐、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主席约翰·布伦比、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北领地分会主席戴若·顾比等澳中政商界人士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及有关中国企业负责人或代表约200余人出席。

 

“一带一路”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上,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首席部长迈克尔·冈纳尔表示,北领地是亚洲进入澳大利亚的北部大门,达尔文是最接近亚洲市场的澳大利亚城市。北领地政府非常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加强两国企业和人文之间的联系,并认识到贸易以及投资对于北领地、澳大利亚以及我们所处地区的未来经济至关重要。我们将坚持正确的选择,使北领地的商业环境更加开放。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发表演讲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说,去年他曾来过达尔文,北领地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遗产以及人文资源,依然历历在目。他很高兴地看到,中澳双边合作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不久前,东海航空开通了深圳到达尔文的直航,比他从堪培拉到这里的时间还短。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拉近中国与北领地的距离,为双边关系注入活力。“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得到国际社会的热烈响应和广泛支持,这表明,“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一个国家的独唱,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奏,是所有参与方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在澳大利亚,“一带一路”倡议同样受到各方关注。作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中澳两国有许多优势,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合作,同时也会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全国主席约翰·布伦比说,尽管澳大利亚政府决定不正式签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但澳大利亚的企业仍有很多机会可以参与其中。澳大利亚应该欢迎中国为了连接全球经济体所做出的努力。北领地是充满机遇的土地,达尔文处于澳大利亚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连接位置,在这里举行“一带一路”相关会议是理想之地。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相信未来可达成项目合作。

 

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发表演讲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表示,澳大利亚和中国有贸易合作的坚实基础,双方贸易互补性极强,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与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倡议和国家基础设施发展计划有着许多共同点。两大倡议的对接,对于进一步提升中澳两国合作的领域和层次、推动亚太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李中航副主席出席主办方举办的会谈活动

 

       同日下午,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首席部长迈克尔•冈纳尔,北领地政府基础设施,规划和后勤部长、环境与资源部长伊娃•劳勒女士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以及部分中国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会谈。

 

左图: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首席部长迈克尔•冈纳尔(右)向李中航副主席赠送纪念品;

右图:李中航副主席向北领地政府基础设施,规划和后勤部长、环境与资源部长伊娃·劳勒女士赠送总商会纪念品;

 

 

左图:李中航副主席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左);

右图:李中航副主席与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北领地分会主席戴若·顾比(右);

 

       此外,李中航副主席还参加了下午的对话讨论,与澳大利亚原驻华大使芮捷锐,西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岚桥集团副总裁迈克·休斯,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约翰•布伦比,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卓洋,澳大利亚北领地机场有限公司董事巴里·库尔特等嘉宾围绕中国“一带一路”旅游投资进行了讨论。

 

李中航副主席(左)与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约翰•布伦比(右一)进行交谈

 

来源:部分内容及图片摘自中新网以及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