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李中航副主席出席哈萨克斯坦全球丝绸之路国际论坛
2018年7月3日

       2018年7月3日,由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倡议的“全球丝绸之路(Global Silk Road)”国际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成功举办。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70余位市长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工商领袖、专家学者等2000余嘉宾出席活动。

 

       论坛旨在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和阿斯塔纳市第20个“首都日”。与会嘉宾围绕智慧城市、商务旅游、可持续发展、区块链、区域经济一体化、网上丝路、丝路物流等16个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会特别组织了市长圆桌会议,共有30位市长出席,10位进行了专题推介。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代表,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向与会嘉宾进行了西安市的专题推介。

 

阿斯塔纳市长阿谢特·伊谢克舍夫(中)、西安市副市长高杲(右三)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应邀出席,在全体会议作主旨演讲并参加了丝绸之路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前景的分论坛讨论。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左二)、阿斯塔纳市长阿谢特·伊谢克舍夫(中)、莫斯科工商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普拉托诺夫(右二)等合影

 

       李中航在做主旨演讲时表示,哈萨克斯塔是“一带一路”倡议启航的地方,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提出的“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着共同的目标追求,合作空间巨大,并且已经取得诸多成果。城市之间的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城市间合作与发展的良好平台,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总商会这个平台深化丝路城市间的合作。

 

李中航副主席兼秘书长在全体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在丝绸之路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前景的分论坛上,李中航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应对逆全球化的挑战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方法,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分享和成果共享的平台。我们应当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通过促进丝绸之路各国间的互联互通互信,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李中航副主席兼秘书长(左三)在丝绸之路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前景的分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与会期间,李中航副主席还同白俄罗斯工商会戈梅利分会会长菲洛诺娃•玛丽娜•弗拉基米洛夫娜、国际运输外交中心执行秘书伊格尔·鲁诺夫、哈萨克斯坦丝路国际物流与商业协会总经理吉吉兹巴耶夫·阿勒马兹、哈萨克斯坦东干族协会会长安胡塞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未来合作方向。

 

哈萨克斯坦丝路国际物流与商业协会总经理吉吉兹巴耶夫·阿勒马兹(左一)、国际运输外交中心执行秘书伊格尔·鲁诺夫(左三)、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右三)、哈萨克斯坦东干族协会会长安胡塞(右一)等合影

 

       此外,李中航副主席还接受了包括CGTN、意大利经济电视台、乌兹别克斯坦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阐述了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及总商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李中航副主席兼秘书长接受乌兹别克斯坦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