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塔吉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经济联盟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电子商务分论坛
2021年8月26日

 

       8月23日至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强调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中国愿同各成员国弘扬“上海精神”,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让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开创数字经济合作新局面。

 

       论坛主要活动集中在8月23日,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和五场分论坛,分别是数字经济百人会、电子商务分论坛、智慧旅游分论坛、智慧物流暨数字通道发展分论坛以及重庆两江新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发展分论坛。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电子商务分论坛现场

 

       SRCIC区域组织联盟成员塔吉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经济联盟主席萨义德·沙里夫先生以线上形式出席了电子商务分论坛,并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哈萨克斯坦运输与物流机构协会联盟等9个组织机构共同签署了《共建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备忘录。

 

 
萨义德·沙里夫主席签署合作备忘录


       合作备忘录主要包含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通过举办线上工作会、线下交流会等方式,推进电商平台建设、国际贸易便利化、数字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

 

       二是充分发挥大专院校、社会专业培训机构、电子商务企业和行业协会等作用,共同推进电子商务人才培养。

 

       三是利用电子商务积极推动各国优势特色产品生产和流通,促进产销对接,为企业达成合作提供公共海外仓、物流、支付等服务和支持。

 

       四是积极引导和组织企业参加其他国家的跨境电商、数字化贸易、数字化建设、数字化经营等国际展会和论坛,利用在中国重庆举办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等平台,共享电子商务发展成果,共同为本国企业的合作创造商机。
 

来源:经济日报、环球网、华龙网相关报道以及塔吉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经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