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数百位国内外嘉宾为大西安发展建言献策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年6月30日

 

       2018年6月29日下午,由西安市政府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宾馆召开。

 

       来自阿根廷、黎巴嫩、白罗斯、马尔代夫、尼泊尔等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政府代表,国际组织和商协会领导,西安市人民政府、国际企业界等3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围绕“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建设”“‘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新模式”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推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助推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出谋划策。

 

       开幕式上,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乌克兰特鲁斯卡韦茨市市长安德烈·库利钦斯基等出席并致辞。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主持开幕式。

 

       “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安市把政府职能转变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深入推动以‘行政效能革命’为核心的‘三大革命’,创造了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西安这个盛唐时期全球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成为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将发挥75个国家的117个国家级商协会、近千万企业会员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抓住大西安建设的历史机遇,为西安发展外向型经济、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探索内陆城市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新模式贡献力量。”吕建中表示。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致辞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西安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国内外企业和客商投资创业的信心。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构建的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平台,有利于西安和丝路相关国家城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实现务实合作,为西安集聚全球优质资源、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期间还形成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在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亚太商工总会主席杰默·伊纳什维里等嘉宾的见证下,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中国钢铁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机构签署7项合作协议。

  

       1400年前,唐长安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大都市,万商云集,贸易繁盛。今天,在唐都长安建城1400年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举办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并邀请30多个国家的重量级外宾出席盛会,不仅再现了唐长安万商云集的繁华盛景,更是增强了“西商”的品牌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可以说,此次研讨会充分利用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国际资源,进一步提升了世界西商大会的国际影响力,为西安全面建成引领“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了助力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