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克罗地亚前总统斯捷潘·梅西奇受邀出席第二届进博会
2019年11月7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第二届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习近平主席与斯捷潘•梅西奇(前排右六)等出席“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论坛外方智库媒体代表合影 (图片来源:新华网)

 
       11月5日,总商会高级顾问、克罗地亚前总统斯捷潘•梅西奇应邀出席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

 
       斯捷潘·梅西奇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在社会主义旗帜下取得的减贫成就令他印象深刻,一共有8.5亿中国人脱离贫困,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超过70%的贡献,“在这里我要祝贺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他们是中国发展到今天的主要动力。在5G技术等领域,中国已经和美国一起成了引领者。”他说,中国举办进博会是对世界贸易保护主义趋势非常有力的回击。

 
       他强调,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具有全球视野,希望为所有人建立更美好世界的国家,中国有能力推动世界秩序向多极化和新的多边主义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很好的证明。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必将改变几个世纪以来以权力秩序为基础的世界政治结构。“我们需要很长时间来消除地缘政治、民粹主义、保护主义等带来的痛苦。”

 
       斯捷潘·梅西奇多次访问中国,亲眼目睹中国如何创造了诸多经济奇迹,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我相信中国必将和其他国家一道,最终建成人类命运共同体。

 

 

斯捷潘•梅西奇与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在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闭幕式上合影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新浪网相关报道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