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积极响应和支持《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联合声明》
2021年8月10日

 

       2021年8月5日,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会议。

 

       习近平主席在书面致辞中就进一步推进国际抗疫合作阐述了重要主张,表明中国将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推进疫苗国际合作。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宣布,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这是中国落实疫苗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又一重大举措,也将为全球抗疫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会议期间,中方同22个国家共同发表了《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联合声明》。这份联合声明表达了各国加强疫苗合作的共同呼声,呼吁各方“尽可能向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提供疫苗”,强调“疫苗多边主义的重要性,呼吁各国增强国际合作机制与协作,摒弃‘疫苗民族主义’”。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向广大会员和合作伙伴转发了《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联合声明》。总商会会员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格鲁吉亚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土耳其-中国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以及欧亚经济合作组织、欧亚医学协会、G-Global 国际外交平台国际秘书处等商协会组织纷纷对联合声明表示欢迎和支持,并对中国在推进全球抗疫合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扬和感谢。

 

       我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国际社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会最终打赢疫情防控的全球阻击战。

 

 

欧亚经济合作组织

 

 

欧亚医学协会

 

 

G-Global 国际外交平台国际秘书处

 

来源:部分内容选自中国外交部官网、新华网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