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丝路资讯
中国和毛里求斯自贸协定1月1日生效
2021年1月8日

 

       2019年10月,我国和毛里求斯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中毛双方业已分别完成生效程序,《协定》于2021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这是我国与非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协定》的生效将进一步提升中毛两国互利合作水平,促进中非合作,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毛里求斯是非洲大陆东南方印度洋上的岛国。中毛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关系稳步发展。

 

       《协定》生效后,在货物贸易领域,中方和毛里求斯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税目比例分别达到96.3%和94.2%。服务贸易领域,双方承诺开放的分部门均超过100个。投资领域,这是我国首次与非洲国家升级原投资保护协定。同时,双方还在经济技术合作、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技术性贸易壁垒等众多领域达成一致。

 

       中毛自贸协定将为企业营造更加开放、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提升两国人民的福祉,助力疫情后经济复苏,对深化中非合作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

 

     《协定》中、英两种语言文本已在中国自由贸易区服务网(http://fta.mofcom.gov.cn)上公布。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