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中意一丝文化协会:2022 寅虎送福
2022年2月8日

 

       意大利帕多瓦市文化局和中意一丝文化协会共同组织的春节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福字是最深切的春节符号-中意双语朗诵

 
       2月1日,大年初一由中意一丝文化协会制作的中意双语朗诵声频作品,冯骥才先生的《福字是最深切的春节符号》,为中意友人送上了最真切的新年祝福!

 
       别小看这小小的红纸上简简单单一个墨写的福字,它竟然包含着我们民族生活情感与追求的全部和极致。它称得上我们一种深切的春节符号。因而,每每春节到来,不论陕北的山村还是江南水乡,不论声光化电的都会还是地远人稀的边城,大大小小耀眼的福字随处可见;一年一度,它总是伴随着繁纷的雪花,光鲜地来到人间,来到我们的生活和生活的希望里。---冯骥才

 

 

 

       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18:30,“寅虎送福”艺术装置在意大利帕多瓦市府院内揭幕,装置将展出至3月6日,欢迎大家前往接福,拍照留念。

 

       今年的艺术装置是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高级顾问冯骥才先生为庆贺帕多瓦市“十四世纪湿壁画系列(Urbs Picta)”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 专门题写的“寅虎送福”,和著名书法家刘德臣先生特约为帕多瓦春节活动题写的“虎”字共同组成。


       福,是中国农历新年,即春节的代表符号。正如中国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先锋,著名学者冯骥才先生所述:“福字在民间可不是一般的字,这一个意涵深远。它包含的很多很多,几乎囊括了一切好事。即是丰衣足食,富贵兴旺,又是健康平安,和谐美满,更是国泰民安,天下太平 ”。


       中意一丝文化协会以及当地华人群体借“寅虎送福”,表达了对我们所生活,所热爱的城市帕多瓦以及帕多瓦市民的诚挚祝福。

  

       虎,2022年是中国的生肖虎年,对应中国农历壬寅年,是60年难得一遇的水虎年,这幅虎字是中国著名书法家刘德臣先生专门为今年的春节活动所书,以此祝愿生活在帕多瓦市以及威内托大区的所有华人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来源:中意一丝文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