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会员动态
中意一丝文化协会:2023春节活动回顾-我们的节日
2023年2月21日

 

— 2023 —
我们的节日
中意一丝文化协会春节活动回顾

 

春节,农历新年,一年之岁首之际,

中意一丝文化协会的传统活动

“帕多瓦及威尼托大区欢度春节”,
也如约而至。
为帕多瓦的中意朋友们

创造了又一个共同欢度春节,

了解春节习俗与文化的好机会。

 


设计:王子墨 


— 大年三十儿年夜饭 —



左:大区议员夫人Mara女士 ;右:艺术家沈子靖现场写福送给大家


       2022年的年夜饭,协会选择了帕多瓦著名的百年老店Caffè Pedrocchi 举办。当晚,在Caffè Pedrocchi的Sala Rossini 宴会厅我们不仅品尝到了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特色美食,还同在场的中意友人们一起进行了“新春送福” - 写福字和 “大年三十” 包饺子等中国特色活动,让大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能拥有特别的记忆。

 

 

出席福宴的代表们祝福大家兔年快乐!
由左至右:帕多瓦省副省长Canella先生,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主席Arzanton先生,中意一丝协会会长刘尊女士,艺术家沈子靖女士,威尼托大区议员Pan先生,意大利华人酒吧协会会长傅建斌先生,帕多瓦市府文化旅游局局长Colasio先生,帕多瓦大学法学教授及著名律师Caruso先生。

 


— 2023福兔剪纸装置艺术展  —

布展掠影

 

Galleria Samonà 画廊兔年纸艺展
策展人:Riccardo Pavone, 刘尊

艺术家:邵小琼,沈子靖


福满家园
— “福满家园”艺术装置 —

 

       协会的常驻项目“福满家园”艺术装置也在大年三十儿如约地再次出现在帕多瓦市府院内。这个醒目的大“福”装置,使得“福”字不再仅仅是我们每个华人心中的美好符号,也成为向帕多瓦送福的标志,如今业已成为中国新年打卡地标。

 

 

元宵月圆

— 花好月圆元宵夜 —

 


设计:王子墨

 

 

摄影-帕多瓦省府Vincenzo Cancro(©️帕多瓦省府)


       中国新年的结尾,正月十五元宵节,花好月圆团圆节。

 

       今年的元宵节,协会同帕多瓦省省府,帕多瓦市文化旅游局一起在省督府议会厅举办了“花好月圆元宵夜”活动,同帕多瓦当地的中意华人朋友们一起,庆祝这个团圆节~。

 

 
摄影-帕多瓦省府Vincenzo Cancro(©️帕多瓦省府)
  


       中意一丝文化协会,及帕多瓦市府文化旅游局 Assessorato alla Cultura Comune di Padova,帕多瓦省省政府 Provincia di Padova 衷心感谢今年春节活动的合作伙伴:

 
       意大利华人酒吧协会

       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
       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

       禅意协会
       Profumerie Palladio
       Legend Age 传奇今生

       帕多瓦Bassini驾校
       上海饭店
       美思康宸
       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支持。

 

       此外,诚挚感谢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周俊,朱娅,彭小霞,周娴蓉,黄慧,张新莉,吴小杭,郑飞雪,陈梅鑫等工作人员为本次活动的辛苦付出。

 

意大利安莎社ANSA报道:

https://www.ansa.it/canale_viaggiart/it/regione/veneto/2023/01/21/a-padova-il-capodanno-cinese-con-il-filo-di-seta_5fcf3760-bdc0-4c48-b000-55d59fe5c17b.html


当地报纸 Il Gazzetino 报道:

 

来源:中意一丝文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