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会新闻
吕建中应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员代表座谈会
2022年11月9日

 

       11月8日,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前夕,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员代表座谈会在浙江乌镇举行。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召开的首次会员代表座谈会,旨在增进大会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理事长庄荣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曹淑敏出席座谈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主持座谈会。来自国际组织、全球互联网领军企业、权威行业机构、行业组织等领域的30余位会员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等代表围绕全球互联网发展机遇与挑战、世界互联网大会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庄荣文指出,世界互联网大会始于中国,属于世界,是全球互联网大家庭共同的平台。他希望广大会员积极为大会发展建言献策,深入参与大会业务建设,为大会成长提供鼎力支持。要着力增进理念共识,着眼当前网络空间的新挑战、新问题,更好推动国际社会化解分歧;要着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协作;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国际社会协同创新,积极加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相关技术愿景的合作交流和推广应用;要着力深化文化交流,推动网络媒体合作,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要着力引领全球合作,坚定不移走全人类共同繁荣之路,在互联网领域深化共同利益、促进互惠互利。

 

 

 

       吕建中介绍了大唐西市集团为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搭建的三大平台——大唐链、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相关情况。同时,他建议依托国家区块链+版权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大唐链,借助丝路国际总商会的国际资源和产业优势,构建多链、跨链、面向国际的文化艺术品交易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和文化数字丝绸之路,为各国艺术品的交流交易搭建文化数字网络平台,通过确权、确真、确价、确序和确信,解决艺术品鉴定难、估价难和非标准化的三大痛点,助推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流和交易,增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

 

       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于今年7月12日,是由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发展的相关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等自愿结成的国际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中国注册,总部位于北京。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微信公众号